Face to Face 印度登場

【義工記者蔣記剛加爾各答報導】由世界傳道會(CWM)所主持的「Face to Face」活動,今年2月24日到4月8日在印度東北部西孟加拉邦的加爾各答(Kolkata, West Bengal),以及中部泰倫加納邦的海德拉巴(Hyderabad, Telangana)舉辦。主題為「建立鼓舞生命的群體──在亞洲遇見不同型態的貧窮與多元宗教」(Building Life-Affirming Communities: Face to Face with the Many Poor and Many Faiths in Asia)。

這次學員共有10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派出就讀台灣神學院的神學生蔣記剛參與。值得注意的是,當中沒有一位來自歐洲國家;卻在曾受歐洲殖民的印度中學習多元宗教文化與共同探討貧窮議題。他們期待在這次活動中,不僅走訪當地做社會調查與分析,也藉此基礎在當地做進一步的神學反省。

活動開始當天,主教學院(Bishop’s College)校長卡萊布牧師(Sunil M. Caleb)及全體師生一起歡迎遠道而來的學員。開幕禮拜時,卡萊布引用聖經中巴別塔的故事,勉勵學員在多元語言和處境下學習:「在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見多元性的語言,不可否認的是:這是上帝的創造、上帝創造了多元性。」

除了學習印度教會的歷史外,牧師腓力‧匹克(Philip Vinod Peacock)也帶領學員以後殖民詮釋來閱讀聖經,並陪伴參訪當地的貧民窟和動物園。活動期間,學員有幸參與當地舉辦的國際宣教研討會,對印度的神學與神學院有更多的認識和接觸。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