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保羅‧區普 譯◎Sharla Chen

我愛復活節。我喜愛教會在復活節唱的詩歌,我喜愛我們在敬拜中讀的經文,最重要的是,我愛那空墳墓的圖像。主耶穌基督的空墳墓,啟示了關於上帝的三種基本屬性,使我深深臣服。

首先,這顯示上帝是忠心順服的。

幾個世紀以前,也就是在亞當與夏娃違背上帝的誡命以後,上帝警告祂將會毀滅一切錯誤的人事物。因此,聖父差遣了獨生愛子,藉由祂被釘死在十架及復活,擊敗罪惡及死亡。

幾千年來,上帝既沒有忘記也沒有改變過祂的應許,祂並未變得厭倦或感到困擾。祂做出承諾,掌管歷史上或大或小所有事件,以便耶穌基督在對的時刻到來並且實現祂的應許。

然而,空墳墓也顯示上帝滿有能力。

祂有至高的權柄及滿滿的力量。你能想像你擁有權柄控制所有情況、場所、關係,為要確保主耶穌在準確的時刻來臨,並完成祂被賦予的任務!

同樣地,有什麼比勝過死亡更好的方法足以展現祂的力量?透過上帝奇妙的大能,耶穌脫去細麻布且走出墳墓。那些舉重比賽的大力士或許可以用他們的牙齒拉動公車,不過他們全都會死,他們對死亡也只能束手無策。

空墳墓還向我們指出一件驚人的事實,即顯示上帝的甘心樂意。

為什麼祂要幫助我們幫到這樣的程度?為什麼祂會注意我們,甚至拯救我們?為什麼上帝願意犧牲祂的獨生愛子?只因為祂甘心樂意!

你和我必須明白,上帝甘心樂意地幫助我們,並非因為我們有什麼優點,而是全然出於祂對我們的愛。祂之所以甘心樂意,因為祂自己就是恩慈的定義;祂之所以甘心樂意,因為祂自己就是愛的源頭;祂之所以甘心樂意,因為祂有豐富的奇異恩典;祂之所以甘心樂意,因為祂良善、溫柔、有耐心、仁慈。即便我們不情願、自我、想憑自己的方式行事,祂仍願意幫助我們,祂樂意藉著恩典來改變我們,祂樂意透過祂強而有力的愛來救贖我們。

這些真理都很美好且具體,不過我們需要沉澱一下,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在禮拜天頌揚這些真理很容易,然而,當慶祝復活節活動的熱情漸漸消失後,星期二會發生什麼事?當你與罪惡對抗或融入墮落的世界時,星期二會發生什麼事?當上帝稱為罪惡的事情再次吸引我們時,星期二會發生什麼事?

別斥責、脫逃、投降,承認你的軟弱和困惑,並說:「我不是孤獨的,因為上帝與我同在,祂是忠心順服、滿有能力、甘心樂意的神。」你可以既務實又同時有盼望。務實的期待並不是關於一個不帶真實的盼望,亦非不帶盼望的真實。現實主義剛好位於「不加掩飾的真實」及「堅定的盼望」兩者的交叉點,在你每一天的生活中,上帝的話語及神的恩典將會讓上述兩者成為可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