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聯合國 公義行動辦春令營

盼突破國際孤立情勢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長老:越是打壓,嚎叫的聲音當越強!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長老於「公義行動入聯合國春令營」專講。(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台中報導】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與台中中會台灣公義行動教會4月8、9日假謝緯紀念營地舉辦「公義行動入聯合國」春令營,為今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WHO)於瑞士日內瓦總部召開大會期間,宣達台灣加入會員國的訴求行動暖身。

春令營邀請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長老、神學家宋泉盛牧師專講,幫助學員洞悉台灣入聯困難的癥結,共同為台灣找出路,突破孤立情勢。

高英茂表示,台灣能否入聯最大因素還是在政府,政府若不敢做,人民就要在背後推動。民主國家的權力來自人民授權,人民要覺醒自己是主人,納稅叫政府做事,擺脫傳統儒家菁英治國的思想,不一味視政府為高高在上,自己反而自卑。台灣仍不是正常國家,因為現行中華民國憲法是在台灣以外的地方制定,應該把領土範圍縮小至台灣,讓台灣建國,成為主權國家。

高英茂表示,從國際法觀點來看,台灣絕對符合作為國家的要件,人民要有信心。台灣的政治制度尊重人權的普世價值,符合世界發展主流,雖不完美,卻是站在全世界前20名的制度之下。他說,正名和建國的目標要堅持下去,做法上首要是修正不合理的《公投法》。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長老於「公義行動入聯合國春令營」專講。(攝影/林家鴻)

現任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的蔡明憲曾任國防部長,演講時強調建立敵我意識的重要,指出阻礙台灣入聯的最大敵人是中國,國家安全局局長彭勝竹一個月前也在國會承認共諜人數已多到不可控制。共諜到處收買與分化,反年金改革的抗爭即有與中共關係密切的統派人士參與,又不斷滲透農會、漁會、水利會、里長等基層,每年低價招待數百人到中國旅遊,敵國每天用1000多顆飛彈對準台灣,但台灣竟能一派輕鬆地歡迎藏有間諜的中國觀光客來台。說到蔡英文就任總統以來雖然未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有關台灣獨立、以台灣名義入聯的主張也同樣隻字未提,蔡明憲對此表示感到失望。他認為民間應多向蔡政府施壓,要求明確指示國安單位嚴格對抗中國統戰,不能你儂我儂,對敵人寬容就是對自己殘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可以是目標,但不能因此就任由中國統戰。」

蔡明憲說,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每年自費數十萬補助年輕人同行,雖然效果非立竿見影,但無論如何不能停止向國際表達「台灣是新而獨立國家、要以台灣名義入聯」的呼聲,「越是打壓,嚎叫的聲音當越強!」

宋泉盛是1970年代海外「台灣人民自決運動」的重要發起人之一,現年88歲的他拄著拐杖勉勵學員,蘇聯革命、法國大革命能成功,皆來自於少數人推動,世界歷史是少數人影響多數人的歷史。宋泉盛說,台灣人較欠缺團結,稍微被中國恐嚇一下就驚惶卻步,一個民族不怕危險勇往直前才有盼望,半途而廢沒盼望,現在台灣最主要任務是讓眾人團結起來,拒絕中國、美國干涉台灣獨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