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上帝的生命力

Photo credit: Nihonjin Estúdio / CC BY-NC

◎黃以撒

去年底孩子出生後,由於生產並到月子中心,有一段時間沒有住家裡,回家後我到廁所洗手,發現排水口附近有一條牙線,心想可能是兩週前刷完牙不小心掉下去的吧!仔細一看才發現那不是牙線,而是一顆小苗,一路從排水口長出來,約莫十幾公分長,頂端還附著兩片葉子。我小心翼翼的拿起來,埋進窗外的盆栽裡,心想真不可思議,到底是什麼樣的生命力,可以讓一顆小小的種子,在偶然間進到廁所的洗手台,然後卡在排水口之後,經過兩週在這幽暗少水的環境中發芽呢?

我很喜歡一段經文,記載在馬太福音6章26節:「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

我們往往與現實低頭,做了保守安全的決定,但上帝我們身上的計畫不單單只是這樣,不該停留在尚且過得去的生活,而要細察神在我們身上的美好計畫,因為與那流理台的種子相比,我們有健全的身體與資源,神豈不在我們身上成就更偉大的事呢?當放心且努力追求那能夠讓你成長的目標,義無反顧朝著神喜悅而你也喜悅的方向前進。

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把每一件想要成就的事情寫下來,放在每天看得到的地方。好比想要身體健康,不要只想著減肥,而是訂一個目標,我要減去多少體重。又或者我們想要存一筆錢,也該定好想要存定的額度與這筆錢的用途,很明確的讓自己知道標竿為何。

除了自身的好,也要在神國的服事上定下計畫,哪些事曾讓你的心火熱?把它們重新找出來然後去做,上帝不缺我們的能力,但我們卻能在服事中得到更多領受與學習。想要傳福音,就定好目標,看看今年要邀請多少人到教會,要向哪些朋友、同事分享神的美好;想要帶敬拜,就計畫自己要裝備那些能力,可能是樂器的熟練度,領唱的技巧,哪些曲目應該好好練習。想要更加的親近神,就把聖經打開,新的年度要從哪些重要的章節中得領受,靈修計畫定好就去執行,持之以恆,在神國的功課好好做,在世間的任務也努力完成,不管屬神或屬世的人生,我們都能好好經營。

兼顧一切,讓自己和周遭的人知道,我們不單單只過屬神的生活,在屬世的時候,我們亦能打理好生活,做個裡外稱職的基督徒,非只在主日敬拜時,展現無限的屬靈,感動、降服然後落淚,結果在日常工作就恢復原狀,沒入人群中,成了隱形基督徒。當展現來自上帝的生命力,在每一個生活的角落,活出上帝吹入我們生命中的氣息,感染周遭的空氣,充滿期盼與歡笑,改變世界,從每一個小地方做起!

(作者為教會青年)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