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二二八音樂會 300鄉親共襄盛舉

【曾菀妤綜合報導】二二八事件70週年,海外僑界紛紛舉辦相關紀念活動,北美洲的台灣人社區,美國首都華盛頓與加拿大華人社區等都舉辦音樂會或紀念會。

2月26日下午,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 of Washington)與華府台灣同鄉會(TAA Greater Washington Chapter)、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華府分會(FAPA Washington DC Chapter)、台灣文化中心(Taiwan Culture Center)、華府台灣學校(Washington DC Taiwanese School)等當地5個僑團共同舉行二二八70週年紀念音樂會,華府台灣鄉親出席踴躍,超過300人共襄盛舉,意義非凡。

細數下來,今年已是教會第20年舉辦此活動,多年來島內歷經多次政黨輪替,卻始終不曾間斷,教會長老王能祥接受《世界日報》訪問時表示,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歷史最大的轉捩點,台灣人經過數百年的被奴隸,從二二八事件開始找自己的前途。「此一歷史的改變,每一個台灣人都有打拚的責任,而華府台灣人、台灣教會過去20年來加入行列,因為我們感到有時代責任,」他期望下一代也能記取歷史這一段,將愛台灣的火種傳承下去。

本屆音樂會邀請到當地優秀的台美人音樂家、華府台灣合唱團及教會聖歌隊和手鐘團聯袂獻藝。在華府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洪健棣致歡迎詞後,全體與會者起立默哀,接著由主辦團體5名代表點燭追思70年前,因二二八事件罹難的受害者,同時也表達渴望上帝的光遍照大地,不再有傷害與仇恨。悠揚的樂聲取代了演講,將歷史的傷痛化為療癒的機會,並帶來和解與修復,也撫慰了在場聽眾。整場音樂會莊嚴肅穆,最後在牧師帶領祝禱下落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