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內戰如煉獄 台灣學生捐款關懷

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中彰投辦公室

【林家鴻整理報導】4月4日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傳出遭到化學武器攻擊,造成慘重傷亡,無辜兒童口吐白沫、窒息而死,緊急治療獲救後的兒童則驚恐呆滯或因喪親痛哭。這場攻擊導致至少70人死亡,是敘利亞發生內戰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攻擊。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彰投辦公室4月10日發布新聞稿帶來展望會在敘利亞工作人員的回應,並報告台灣中部地區已有千餘名學生捐款關懷敘利亞兒童。

根據美國CNN報導,當地一名男子Abdul Hamid Youssef在這場毒氣攻擊中失去25名親戚,包括9個月大的雙胞胎子女。世界展望會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回應主任Chris Latif表示,敘國危機年年惡化,民眾的苦難沒有止盡,無論誰發動攻擊,結果都是一樣,受波及的兒童與家庭,身處衝突之中無處可逃。

「每天有這麼多平民陷入無止盡的悲慘循環,不斷被迫逃離家園,尋找安全的處所,實在令人感到心碎。」Chris Latif認為,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唯一辦法是達成和平決議,讓人民能在安全穩定的環境下重建生活。

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中彰投辦公室

台灣世界展望會自2011年敘利亞爆發內戰之際,即開始在當地與收容敘利亞難民之鄰近國家展開救援,透過糧食及物資發放、水資源暨衛生、難民兒童教育等工作,幫助戰火中的兒童與家庭獲得一線生機。自發生內戰以來,約500萬人逃離敘利亞,其中半數是兒童,聯合國難民署統計,目前有1350萬敘利亞人民急需幫助,630萬人在境內流離失所。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呼籲大眾關注敘利亞內戰對兒童造成的影響,齊心投入人道救援行動。台中地區已有中興高中、文華高中、勤益科大、台中美國學校、弘文高中等7間學校近1500名學生募捐近20萬元,向敘利亞難民傳遞來自台灣的溫暖。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