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會會前記者會 聚焦重要議程

傳福特殊議案修法延後退休年資各界矚目 望今年選出原民女性牧者擔任副書記

總會幹部日前舉行記者會,說明本屆年會重點議程。(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2屆總會通常年會本次於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9樓大禮堂召開,共有660位正、參議員報名參加。今年主題為:「同心合一學基督,謙卑服事做忠僕」,第一天下午由教授林哲夫以「邁向新而獨立且安全之台灣國的整全宣教」進行專題演講,晚上則舉行總會正副議長、書記及會計選舉。

本次議案共有10條一般議案、14條教會法規相關議案,其中新任助理總幹事、總會幹事及傳福會執行長任命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檔案管理條例》案,另有牧師、傳道師在職暨退休福利條例的「特殊議案」,將修法延後牧者退休年資5年等較受矚目。

為讓教會媒體了解本屆年會內容,第61屆總會議長Sudu Tada、62屆總會年會執行幹事、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及鄭英兒、總會婦女幹事連嫦美等人,4月11日在總會事務所6樓會議室舉行會前記者會,有《基督教論壇報》、《國度復興報》、《台灣教會公報》等教會媒體派員採訪。

在介紹第62屆總會年會議程時也提到19日會有與馬來西亞衛理公會的簽約感恩禮拜,Sudu Tada表示,長老教會比蔡英文政府南向政策早一步著手南向宣教,近年來積極與印尼、馬來西亞教會合作,預定前往協助。

’Eleng Tjaljimaraw則指出,今年是長老教會的傳道年,屆時在傳道事工分享時,也會特別介紹原住民中會及族群區會與平地中會締結為夥伴教會的都會宣教成果,包括:排灣中會與彰化中會彰山教會、布農中會新香農教會與新竹中會新竹教會、中布中會與該中會東埔教會一同在雲林麥寮開拓恩惠教會,以及魯凱中會與屏東中會麟洛教會締結為夥伴教會,她強調,透過平地教會提供場地、資源,對離開原鄉到都會謀生的都市原住民穩定聚會有很大的幫助。

至於在特殊議案部分,總會傳福會本次有製作「特殊議案說明」專刊,將會在年會期間發送給所有正議員;Sudu Tada也向教會媒體表示,為落實總會性別公義委員會的呼籲,他很期待今年總會副書記能由原住民女性牧者擔任。

而為了確切執行第61屆總委會第5次會議決議,重申第59屆總會年會以臨時動議通過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同性婚姻議題牧函》,應向政府、社會各界及各媒體表達立場,並發函至各中會及教會、機構重申本會立場,鄭英兒除在會前記者會向教會媒體重申此牧函外,也會透過郵寄、電郵、傳真、臉書訊息等管道,將該牧函寄送給政府相關單位與一般媒體。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