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醫療奉獻獎得主 籃瑪烈獲頒加拿大長老教會終身成就獎

(相片提供/容媽媽)

【陳逸凡綜合報導】加拿大長老教會(PCC)為肯定女性宣教師的貢獻與成就,特別於2014年設立「加拿大長老教會女性信仰獎」(Presbyterian Woman of Faith Awards),目的在分享女性宣教故事並加以表揚。將35年青春歲月貢獻給台灣的宣教師籃瑪烈(Joy Margaret Randall)於今年榮獲第二屆「加拿大長老教會女性信仰獎」終身成就獎。

籃瑪烈1943年出生於加拿安大略省,家中擁有良好的基督教信仰,全家熱心參與教會服事,更時常接待來訪的國內外宣教師。在籃瑪烈14歲時,妹妹因病去世,讓她決心成為一名護士,並決志投身海外醫療傳道事工。

籃瑪烈曾回憶,就讀國小時,教會為海外宣道募款,當時小朋友們為「遙遠的地方要蓋教堂」捐出零用錢,說是「為摩西(for Moses)」奉獻,在她年紀稍長之後,才知道原來是為「福爾摩沙(Formosa)」奉獻,這段與台灣第一次接觸的故事,收錄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基)院史文物館。

1969年籃瑪烈受PCC海外差會差派來台灣,以兩年的時間在台灣神學院學習台語、並在馬偕醫院熟悉台灣醫療環境後,1971年受院長蘭大弼之邀前往彰基服務,1976年起擔任護理部主任,帶來許多嶄新的護理觀念,包括:成立血液透析病房、燙傷病房、推動居家安寧照護等。

籃瑪烈於2000年獲頒第10屆醫療奉獻獎、2004年獲頒彰化榮譽市民,自彰基退休返回加拿大後,她仍積極投入女宣道會(WMS)及地方教會事工,奉獻一生、全心投入服事,成為美好見證。預計將於5月21日PCC全國婦女大會晚宴中舉行頒獎典禮。(相片提供/容媽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