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青少以諾市集 二手資源分享傳愛

苑裡青少以諾市集,分享二手資源。(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苗栗報導】新竹中會苑裡教會青少年團契4月15日配合慶祝復活節,主動發起「以諾市集」活動,除了為教會購置新福音車募款,也一舉拉近社區與教會的距離。

「讓資源再利用成為一種助人的方式。」牧師陳明輝深感台灣資源過剩,過去在花蓮牧會時即積極提倡多餘資源再利用,鼓勵會友捐出少穿堪用的二手衣物,11年下來與東部許多原住民族教會分享,最遠送到蘭嶼。前年他來到苗栗苑裡就任牧師仍延續相同做法,支持教會青年辦二手市集。

以諾市集當天,古色古香的紅磚禮拜堂傳出詩歌,下午則播映福音電影,廣場上有數個攤位琳瑯滿目陳設二手衣服、鞋子、玩具、書籍等日用品。本身任職郵差的青少契會長洪惠珺說,義賣品除了由教會弟兄姊妹貢獻,平時送信認識的社區朋友獲悉教會有市集平台,也交由她帶到教會。初試啼聲雖不盡完美,卻累積寶貴經驗。陳明輝說,希望市集成為常態性活動,有人有一把傘用不到,另一人有需要可以用較少的錢取得,這樣的觀念若在社區循環會是美事一樁,期望未來也吸引外籍勞工參與。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