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喜樂 美教會自釀啤酒

相片提供/Gilead Chicago

【蔡敏秀編譯】基督徒們一定知道聖餐酒的儀式與涵義,但是你有聽過教會自釀啤酒嗎?芝加哥羅傑斯公園社區(Rogers Park)新成立的基列教會(Gilead Church)便有社區民眾特別為教會釀造的淡艾爾啤酒(IPA),並命名為「基列的香膏」(Balm of Gilead)。

除了教會成員們對啤酒的熱愛之外,基列教會首任牧師安德森(Rebecca Anderson)認為,基列的香膏是食物與聖經故事的結合,是宗教與美學的對話。「對大多數教會和基督教傳統而言,聖餐禮是憂鬱、沉重且嚴肅的。」安德森遺憾地表示聖餐禮儀式中竟然沒有歡樂氛圍,促使她靈機一動想到:啤酒!

「基列的香膏」是由職業釀酒師普拉達(Eric Plata)提供的私人配方和教會成員共同釀製而成,連瓶身上的標籤都是出自教會牧師的設計。由於酒精濃度只有4.7%,這種啤酒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可以輕易嚐試的。普拉達一得知安德森牧師的計畫時,就即刻加入釀酒的行列,他認為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這個自行釀酒的活動不僅吸引了年輕一代的基督徒,更淡化了宗教中的鬱悶和傷感。安德森認為生命中有很多喜樂的事情值得慶祝,基督教信仰應該是種愉快的生活方式,但有些儀式看起來並不能帶來歡樂。安德森希望啤酒能象徵一種輕盈,與其過於注意社會或人們所缺乏的,她與她的教會希望其成員也能享受他們所擁有的。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教會活動包含園藝、分享食物、說故事,現在又多了釀造與飲用啤酒。但安德森也強調,享受豐饒並不是在浪費資源,而是確認我們已經足夠豐裕了。(資料來源:dnainfo.com、gileadchicago)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