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柄史布淦教會 感恩60 盼安全聯外道路

泰雅爾族發源地的南投縣仁愛鄉柄史布淦部落,九二一地震後歷經遷村,留鄉人口以長者居多,柄史布淦教會3月23日慶祝設教60週年,感謝上帝恩典。(相片提供/柄史布淦教會)

【林家鴻採訪報導】泰雅爾族發源地的南投縣仁愛鄉柄史布淦部落,九二一地震後歷經遷村,留鄉人口以長者居多,柄史布淦教會3月23日慶祝設教60週年,感謝上帝恩典。在此就任近3年的傳道師洛瓦克.布興說,恢復各年齡層組織的正常運作,是他在教會努力的目標。

為凝聚部落族人對教會的認同,洛瓦克.布興在農忙缺工時,也會一起下田幫忙,教會節期時邀弟兄上山打獵,與眾人分享。現任Kinhulan區會同工的他說,區會目前積極關心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的路況不佳對當地族人生計的嚴峻影響。他指出,53公里長的投89線是翠華、力行、發祥村重要聯外道路,但每逢雨季即柔腸寸斷,堪稱全台原住民部落最險惡的路段。他說,上次鋪柏油是在宋楚瑜當省長時,路修了幾十年修不好,他認為跟資源分布不均有關,且泰雅族在仁愛鄉是少數族群。

洛瓦克.布興表示,Kinhulan區5間教會位於投89沿線,這條路與往清境農場的路平行,但「為何那邊是柏油水泥,這裡卻經常坍方,甚至坍方也沒什麼替代道路?」他說,會友以務農維生,若遇颱風路又斷,辛苦3、4個月的農產品運不出去,豈不又是血本無歸?

洛瓦克.布興說,區會今年已邀總會原宣幹事歐蜜.偉浪牧師前來分享,共同研討如何因應投89線議題,下次期望召集部落領袖,期望藉由教會力量喚醒族人爭取權益的鬥志,並督促公部門正視。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