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幹部選舉出爐 阿布絲擔任副書記

歷史性的一刻,本屆年會中選出阿布絲(右2)擔任副書記,未來可望成為台灣基督教界中首位女性宗派領導者,圖為新舊任議長交接印信。(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2屆總會幹部選舉結果出爐!今年總會幹部選舉,從正副議長、正副書記到會計,當選者都是第一輪投票就順利產生,最終由陳明志以492票當選第62屆議長,薛伯讚以444票當選副議長,張顯爵以378票當選總會書記,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以274票當選副書記,黃伯棟以438票當選會計,其中布農族的Abus Takisvilainan為首位女性總會幹部,可望在4年後擔任總會議長。

依據總會幹部的產生默契,在第61屆總會議長Sudu Tada任期屆滿後,應由原住民族幹部擔任副書記,過去曾有排灣中會Remaliz(林建二)、阿美中會Asing Aman(阿星.阿曼)、泰雅爾中會Yabu Syat(雅福.夏德)、Pusin Tali(布興.大立)、太魯閣中會Sudu Tada(舒度.大達)當選總會議長,今年原住民中會及族群區會協調後決定從布農中會產生,由布農中會古風教會牧師Abus Takisvilainan當選總會副書記。

在總會副書記選舉時,因原住民姓名書寫、對Sudu Tada會前表態能選出女性原住民人選、及被選者是否應對同性婚姻議題表態等都有人發言詢問,後經確認姓名書寫方式、Sudu Tada公開說明及改正獲多數正議員諒解、經法規主委裁示不宜、不妥讓被選者對同婚議題表態後才化解爭議。

由於過往總會幹部交接儀式都是由總會總幹事擔任監交者,今年則改由法規主委負責監交;儀式完成後總會總幹事林芳仲也致贈禮物給Sudu Tada,以謝謝他這4年擔任幹部為總會各樣事工的擺上。

Sudu Tada在卸任致詞時感謝眾牧長的信任、耐心與栽培,也對總會團隊有高效率的執行力表示肯定,他隨即拿出原住民傳統服飾(背負責任)及一把原民勇士的配刀(生命傳承)贈與新任總會議長陳明志。

陳明志在就任致詞時表示,會在一年的總會議長任內,期許自己保有一顆正直的心,竭盡一己所能謹守體制規範、遵循共同的約定,凡事按次序而行,無論任何情境都緊抓聖經原則,憑著信仰良知、發揮道德勇氣,言所當言、行所當行,尤其是秉持愛心化解分歧,以尋求共識追求合一,以期不虧欠上帝的託付。

陳明志也借用蔡英文在當選總統時所說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名言,並期望自己還能做到:聆聽、聆聽、再聆聽,溝通、溝通、再溝通,期望因著聆聽,增進彼此的理解,因著溝通,尋求大家的共識,藉此來成全上帝的心意。陳明志也盼望大家能學習美國總統川普「讓美國再度偉大」的名言,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能更加合一,成為上帝所重用的器皿,在這世代承擔更大的使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