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眺望】為兒童特別服事的宣教

鍾淑惠(PCT派駐英國宣教師)

向兒童和青少年傳福音的組織國際讀經會(Scripture Union)今年將陸續在世界各地舉辦創立150週年的紀念禮拜。

1867年6月,英國公務員約西亞.斯皮爾斯,在倫敦伊斯靈頓的湯瑪士.休斯的住家客廳裡,帶領15個孩子唱讚美詩,教他們合唱,並用他們能夠理解、有別於教堂冗長講道方式講解聖經故事。

這樣的方式持續到了該年11月,在這個客廳中竟然擠滿了50個孩子。一個兒童特別服事宣教就此誕生。
隔年8月,約西亞.斯皮爾斯到北威爾斯海邊度假,看見一群嬉戲的孩子,就在沙灘上寫著「神就是愛」,然後邀請孩子們用貝殼和海草裝飾,隨後他講了聖經故事給孩子們聽。就這樣開始了兒童沙灘宣教的事工。

事隔一年,一位北英格蘭的凱斯維克主日學老師安妮.瑪爾斯頓為了鼓勵她的主日學學生每日讀經,每週給學生一定的聖經篇幅閱讀,然後一起討論並且回答學生們的問題。安妮看見兒童讀聖經的需求,因此寫信給兒童特別服事宣教會,建議他們印製適合兒童閱讀的聖經章節。雖然一開始被該會總幹事團隊拒絕,但是在安妮不斷地要求下,該會出版了兒童讀經卡,隨後吸收了6000名會員。

就在這個同時,也有比利時、西班牙和俄羅斯的會員紛紛加入。20年後,在英國兒童特別服事宣教的會員已經達到32萬8000名。並且他們用28種語言印製了47萬張的聖經經文卡。在1893年,兒童特別服事宣教會用50種語言印製了1300萬張的經文單張在全世界發行。

因著看見兒童宣教事工的重要,在不同階段,上帝興起祂僕人發揮創意,舉辦男童營會,用運動和聖經故事讓孩子經歷上帝。直到20世紀中葉,兒童特別服事宣教開始進入各地中小學,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於各學校成立基督徒團契。這個兒童和聖經事工快速地拓展到世界各國,最後這樣的宣教運動定名為國際讀經會。

雖然世界不斷變化,社會越來越文明,在知識大爆炸似地,人們可以自由選取所需,吸收多元的意見。但是認識創造主,救贖的愛卻是永恆不變的。我們需要有上主賞賜的智慧,創新地用適合兒童可以理解的方法來講聖經故事,將耶穌的恩典及聖靈的活潑同在分享給他們。因為他們是未來世界的主人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