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異象 泰中推動普世宣教

中會連結整合地方教會 相互分享宣教感動歷程 期待未來建置交流平台

(相片提供/泰雅爾中會)

【林家鴻新竹報導】有鑑於不少地方教會積極投入海外宣教,5月1日,泰雅爾中會傳道部部長郭錦明牧師召集10間長期投入海外宣教的教會報告分享,並透過座談方式聆聽大家對中會角色的期待。泰中總幹事亞馥‧誒宥牧師表示,以往海外宣教大多由各教會自行推動,他並承諾未來中會將努力與各教會海外宣教事工連結,期望能整合事工,由中會作為平台來推動,並成立類似「普世宣教部」的組織。

泰雅爾中會召集長期投入海外宣教的教會,透過座談方式聆聽大家的期待。(攝影/林家鴻)

亞馥‧誒宥說,泰中待派的牧者若加上今年畢業的神學生,將增加至18名,將持續向總會商討補助差派兩名至馬來西亞宣教的事宜,並研議傳道師協助地方教會海外宣教,成為神學教育講師的可能性。

寒溪教會長老張櫻芬報告時表示,教會牧師黃志堅夫婦2015年8月受馬來西亞長老教會邀請在馬國10多間教會,進行15天的社區宣教專題分享後;去年開始每次1個月的短宣,其中進入無水無電的關丹原住民部落時,透過詩歌佈道及轉化部落產業的方式來向「被遺忘的家人」傳福音,同年11月第3次受新邦令金榮美堂邀請短宣,雙方也簽訂宣教夥伴協議。

梅花教會牧師莉慕苡.哈用則分享短宣隊前往印尼古邦協助興建靈修營地的經驗,泰雅族兄姊雖然沒有錢,但很擅長攪水泥和砍草,透過勞力付出,「不是因為我們有什麼很強,才能去宣教,只是比較勇敢吧,每次回來老我都會死很多,對操練同工是很好的實作。」今年9月泰雅爾中會Nahuy區牧者將前往沙巴婆羅洲福音教會(SIB)拜會,希望中會能與其建立交流平台。

此外,五峰教會在泰緬邊境的宣教即將邁入20年。長老劉瑪麗表示,1996年一群泰雅族青年在深夜時禱告,領受上帝啟示建立「宣教的教會」異象後,開始有長老開始隨團到泰北金三角附近探勘。海外宣教團在北部大會金援下,這些年來組織阿卡族宣教中心等團隊,已在泰北設立阿古寨、阿海、回優、回嘎等教會,關懷的教會共56間,並在滿星疊一帶設立門訓中心和育幼院,溫春雨目前為第二任常駐宣教師。

五尖教會牧師明當.尤淦,去年領受到「少數民族向少數民族宣教」異象,正式差派一名女宣教師前往雲南省苗族的貧窮農村宣教、協助家庭教會培訓領袖、大專生與兒童。每年前往短宣的同工皆自付機票,挑戰自我為宣教付代價,還曾被公安追過。現在論到每年7月前往當地協助做敬拜讚美培訓,年輕人都踴躍報名,參與過的人被神觸摸,更願意為宣教獻身。

明當.尤淦說,許多人誤以為海外宣教是不斷地把錢財往外投,但其實不是,而是人要出去,五峰教會就是因為勇敢踏出去,運籌帷幄的上帝就調度萬有,弟兄姊妹看到教會努力在做,就會投入獻金。此外,投入中國宣教15年的慈光教會牧師李保盛,也分享在上海與家庭教會合作的感動與情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