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推母語辦比賽 台語來講聖經故事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為提升教會青少年、兒童講台語能力,發揚傳統優美台語文化,並增進教會交流,台南中會教育部舉辦「台語講聖經故事比賽」,第一小區賽事4月29日於仁和教會熱烈展開,包括南門、太平境、新興、林森路、仁和等多間教會的小朋友參賽。

攝影/陳逸凡

賽事分幼兒組、國小組及國中組,參賽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有人身著補丁長袍戴墨鏡扮演瞎眼要飯的巴底買,有人輔以手勢、聲調高低起伏,甚至搭配歌唱讓演說更生動。當參賽者難免緊張怯場時,台下的小朋友亦主動傳出加油打氣聲,氣氛溫馨感人。

擁有多年台語教學經驗的岡林教會長老穆伊莉講評時建議,多人選擇相同主題的聖經故事時,可以針對演說者個人特質創意編寫,讓相同的故事能呈現不同特色。她也指出,參加台語演講比賽務求發音正確,不可含混帶過。

擔任評審的南保教會傳道師陳佩雯表示,小朋友願意上台參加比賽即是勇敢的表現,期盼家長能夠鼓勵孩子享受比賽的過程。此外,以台語演說時,也要注意必須學習直接使用台語思考,而非使用華語思考後翻譯。南中教育部長宋信喜牧師則說,台語很美,但是沒有使用就不會講,建議長輩平常可以多跟晚輩講台語,「講久就聽得懂。」

攝影/陳逸凡

本次比賽由太平境教會劉信宏以「摩西」獲得幼兒組第一名;林森路教會王景台以「大衛大戰歌利亞」獲得國小組第一名;唯一的國中組參賽者則頒給特別獎以資鼓勵。7月22日將於歸仁教會、10月28日於安南教會比賽,歡迎向豐里教會牧師陳碩哲報名。

攝影/陳逸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