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登堡將重新見證教會合一

(相片來源/WCRC)

【張洵宜編譯】500年前馬丁.路德在威登堡開啟宗教改革;2017年,威登堡不再是一整年記念活動的中心,而是聚焦於教會合一的所在。

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總委會將於7月5日從萊比錫前往威登堡舉行普世禮拜,會中將簽署兩份文件。其中一份為〈成義/稱義聯合聲明〉(Joint Declaration on the Doctrine of Justification, JDDJ)。羅馬天主教會及信義宗世界聯盟(LWF)經過多年對話,終於在1999年簽署聲明,表示教會對於「上帝施恩使人相信基督而成義/稱義有所共識」。

世界衛理宗協會(WMC)及其會員教會於2006年表明他們的基要真理與此聲明一致並簽署,聖公宗諮詢委員會(ACC)也在2016年表示「樂見及肯定」此聲明。WCRC寫了一份聲明強調成義/稱義及公義的關係,以此作為改革宗的貢獻,期待有助於未來普世針對理解成義/稱義一事進行的對話,也跟JDDJ有所連結。

(相片來源/WCRC)

另一份文件是〈威登堡見證〉,為WCRC及LWF的協議。該文件針對教會分裂悔改認罪,表明雙方認真對話的過程確實有結出美好的果子,並且慶賀全球各地的會員教會以新的步驟邁向合一。WCRC草擬文件小組成員安娜.凱西—溫特斯(Anna Case-Winters)說:「我們將委身一同探索全新的生活方式,更整全地呈現我們在基督裡已經享有共融。我們也委身在教會及世界分享抵抗不公義及排他主義的見證。」(資料來源:WCR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