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癌症病友中心 母親節辦溫馨傳愛

相片提供/彰基體系媒體新聞中心

【林家鴻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癌症病友服務中心、社區健康促進中心、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彰基體系媒體新聞中心在母親節前夕舉辦「溫馨傳愛」活動,除了對癌友表達愛與關懷,也邀請家屬縫製「孝心精油包」,為正在抗癌的母親們加油打氣。

彰基護理部督導長黃素猜表示,癌症病友服務中心提供病友及家屬的單一窗口,可直接提供服務,服務人員會在第一時間提供癌友及家屬資源、服務的轉介,幫助他們在受到嚴重衝擊後,能儘快恢復生活的掌控感,而且在正式治療後,順利回歸到社區生活環境。

許淨湘姊妹抗癌15年,她兒子秦竣鏞在活動中縫製精油包送給她,為體恤媽媽抗癌的辛勞還特別為她按摩紓壓。許淨湘在2001年被告知罹患「血癌」,當時彰基血液腫瘤科醫師張正雄告訴她說,好好配合治療就不會死。

回顧那段以醫院為家的慘白日子,許淨湘時常哭求上帝,她感謝天父憐憫讓她慢慢康復。為了回饋醫療人員,許淨湘回到彰基當志工為癌友服務。癌友謀職不易,但大家都渴望活出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因此她也開始在思考如何分享這幾年所學的SPA技術,希望未來能輔導癌友和她一樣有自己的工作室,工作時間自由,還可以到醫院當志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