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中迦南關懷據點 共創松年得福社區

相片提供/迦南教會

【林家鴻採訪報導】新竹中會迦南教會近年推動松年大學事工有成,上百名學生9成是非基督徒,深獲社區好評。日前為擴大服事更多社區有需要的長者,又進一步向桃園市政府申設「得福社區關懷據點」,里長們得知教會願意主動站出來,紛紛讚好。社會局同時進行長照2.0計畫中的「C級巷弄級長照站」審查,預計最快6月開辦。

「得福社區關懷據點」5月5日正式成立,未來每週五提供健康管理、電話慰問、中午共餐、家庭訪視等服務。主任牧師游博宏表示,社會局很滿意教會的場地,既然市區裡不容易找到寬廣舒適的空間,那教會真的有需要敞開大門讓社區的長輩進來。文化里、南華里的里長辦公室為教會的熱心而感動,樂意參與協辦,將鼓勵更多社區長者參與。

關懷據點首日開張吸引近60名長者參與,文化里里長歐陽瀚也成為志工一員,高興地說母親節將屆,下次要帶蛋糕來和阿公阿嬤們同慶。除了帶長輩體驗桌遊樂趣,游博宏牧師及社區宣教牧師劉映艷、松年大學副校長謝松郎也流輪對這群喜愛聽故事的長輩,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劉映艷也發現長輩們願意打開心門分享彼此生活,人就會開朗起來。

提及松年大學的發展,游博宏表示,9成都是非基督徒,大多是學校的老師、主任、校長或公司老闆等社會頂尖人士,高招生率的關鍵在於校長蔡光福長老、行政副校長謝松郎、教務副校長張絹積極邀請並關懷以前職場的老同事。謝副校長每次開學前為鼓勵學生參加,打出去的電話都是以數百通計,上過課的人覺得不錯又推薦朋友來,事工愈滾愈大。

而由教會會友為主力組成的松年團契,未來除了是「得福社區關懷據點」的服務使用者,也將帶著「活到老服事到老」的心志輪流擔任志工,與其他青壯年會友組成每週至少10人的團隊服務社區長者。不少契友都很興奮有志工可以當,迫不及待成為使人「得福」的一員。

關懷據點事工也整合在教會的牧養系統中,與社區長輩建立關係之後,若發現他們沒來,有需要探訪,就會差派區長或小組長到府上關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