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來第一次 得勝者課程手語教學

相片提供/手語教會

【陳逸凡綜合報導】壽山中會手語教會、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今年3月起與台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展開「得勝者課程」教學合作,成為得勝者課程開辦23年以來首次使用手語教學先例,良好互動獲得啟聰學校師生一致肯定。5月11日下午,手語教會更邀請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長陳漢藝(John Slover)至啟聰學校新化校區分享「美國文化與跨文化溝通」。

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牧師陳育麟表示,與啟聰學校合辦的得勝者課程,校方採用混齡與口手語能力分班,在師資方面有手語教會9位同工主責,校方則出動8位老師,隨班參與課程輔助與教學,是個很不一樣的「得勝者課程」。

相片提供/手語教會

5月11日得勝者課程特別安排嘉賓,邀請陳漢藝分享美國文化與跨文化溝通,只見熟稔華語和台灣手語的美國外交官陳漢藝,不時以詼諧動作及簡單生動的譬喻,讓全校師生的搶答與笑聲此起彼落,會後同學們也熱情要求合照。

陳漢藝分享自己曾在台灣經歷921大地震,更曾出過嚴重車禍,當時因傷勢嚴重,長達2個月無法言語,生性樂觀的他也在此時學習使用手語溝通,與台灣手語結下不解之緣,基於外交官的職責所在,他也樂於關心台灣的弱勢族群。

陳育麟表示,陳漢藝看見由手語教會、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及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共同成立的「高雄手語之家」招牌,即透過秘書主動聯繫並親自拜訪,表達關懷聽障族群意願,促成今日的合作。高雄手語之家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在5月20日為聽障朋友舉辦「齊飢傳愛‧再造奇蹟」飢餓12活動,陳漢藝也將再次現身說法,分享他的生命奇蹟,屆時歡迎聽人朋友組隊前來共襄盛舉,報名請洽:07-3492009。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