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雄為《公投法》補正禁食靜坐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創立的「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4月26日起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以24小時接力禁食靜坐的非暴力方式,要求蔡英文政府盡快修正《公投法》草案。林義雄於5月11日加入禁食行列,除參與禁食靜坐外,也以聖經約書亞記所載以色列人繞行耶利哥城的方式,繞行民進黨中央黨部周圍3圈,之後,在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志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張人仰宣讀完「『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結束聲明」,在志工陪同下驅車離開。

聲明中指出,政府2003年制定的《公投法》,有超高提案及連署門檻、超高投票率、禁止行政機關提案公投、設置審議委員會限制人民提案等高門檻設計,使《公投法》實施14年來,沒有一項提案能順利通過;2016年民進黨在立法院贏得多數席次,卻未積極修法。蔡英文10日在民進黨中常會表示,若此會期無法完成《公投法》補正,期望民進黨團在今年底完成修法程序,回應人民期待。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