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 徵集令 我們的戒嚴記憶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彰化報導】今年是解嚴30週年,長期關注轉型正義議題的台灣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串聯全台7家獨立書店舉辦「我們的戒嚴記憶」徵集活動,邀請民眾尋找能觸發戒嚴記憶的物品,藉由書寫分享個人經驗與見解,希望為下一代存留寶貴學習資源。

真促會執行長葉虹靈5月12日於彰化紅絲線書店表示,學術上有關戒嚴時期的研究,多將重點放在黨國機器的運作上;除了政治犯家庭、民主運動領袖,究竟一般大眾如何看待戒嚴?這是真促會近幾年所重視的。她表示,如何讓不同城市與鄉村、不同族群、年代甚至政黨傾向者的生活記憶與見解浮現,並彼此看見,是轉型正義的核心工作之一。國人對戒嚴和白色恐怖的理解仍不足,常將其化約為二二八、美麗島等個別事件,導致歷史的複雜與多元性無法被看見。「我們的戒嚴記憶」徵集至7月10日,觸發戒嚴記憶的東西可能是因詆毀國家領袖、反政府被查禁的書刊、保密防諜海報、家用收音機許可證等,未來整理完會舉行線上及實體展覽。詳請上網:goo.gl/crHWIy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