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再談壞鬼釋經

蕭國鐘

現代人很少願意把一個話題談清楚說明白,尤其是福音真理,不知是怕分裂,還是怕真相大白,還是何必談。

使徒保羅寫信給加拉太教會信內說:連我自己在內若現在給你們的信息(福音)和我第一次傳給你們的不同樣,都該被咒詛(路加福音1章6~10節),可見他在處理教會對福音真理紛爭的態度,沒有灰色空間,一定明確講明白。

在當時代已有人在混淆福音真理,保羅就是不容許他們,保羅真正的目的原因是怕已有正確福音信仰的收信人,改變福音信仰,最後落到徒然無效的地步,可見福音真理是嚴肅話題。

保羅有權柄,一句話定福音真理,但今天如保羅的人在哪裡?今天是人人手中一本聖經,活像是手中一把號筒各吹各的調,有心想討論,卻無從討論起,但真心想一想有得永生盼望的基督教福音是這樣的嗎?還是時代變遷保羅的原則已不合時宜,這也要討論明白。

基督徒們都知道,聖經就是福音真理的來源,是永不變的說明書,解釋聖經的說明書若走了樣,那福音真理也會變樣偏差了,再怎樣努力傳福音,結的果子會是什麼,這課題怎麼解決,請大人們說明好嗎?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