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台南分事務所:反暴力倡議 徵創意短片

相片提供/勵馨台南分事務所

【陳逸凡綜合報導】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以及台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於5月16日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辦「台南OBR反暴齊步走影片製作比賽說明記者會」,以布袋戲偶演出「暴力不是愛」劇碼,期盼喚醒社會大眾對各種形式暴力的重視。

勵馨基金會台南分事務所主任陳貞樺呼籲要破除性別暴力迷思,共同努力經營性別友善的生存環境,提醒青年學子勿輕忽親密關係中的言語、精神與控制暴力,要勇敢發聲,並及時採取行動協助身邊的重要他人。

根據聯合國推估,全球約有三分之一女性,即大約10億人曾受到性侵或暴力虐待。OBR反暴力運動(One Billion Rising),由伊芙.恩斯勒發起,參與者以高舉食指方式,表達自己也是10億人中的一份子。

陳貞樺表示,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結婚後高衝突的夫妻,約有三分之一在交往期間就曾有暴力情況發生。本次活動期盼年輕朋友共同參與,認識在告白、交往及分手過程中可能產生的約會暴力,並學習保護自己。

「台南OBR反暴齊步走」系列活動,將在6月8日辦理宣誓起跑說明會、18日於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西門廣場舉辦反家庭暴力影片頒獎等活動。反家庭暴力影片邀請參賽團隊融入「反暴力」元素拍攝影片上傳YouTube,為幫助眾人熟記「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免費電話,徵稿時間特別以113小時為限,廣邀年輕人發揮創意,製作3分鐘的反暴力影片。詳見「台南愛馨人」臉書粉絲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