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口同行飢餓十二:傳愛心 聾朋友飢餓體驗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高雄報導】壽山中會手語教會、台南手語甘為霖紀念教會、台灣世界展望會5月20日假高雄市前金區東金里活動中心舉辦「手口同行,飢餓十二」,50位聽障朋友從上午8點至晚上8點,以不進食固體食物方式體驗飢餓,同時募款幫助非洲飢餓孩童。聲暉協會特別派遣專業聽打同工,將來賓致詞以打字方式投射在大螢幕上,協助聽障朋友辨識。

攝影/陳逸凡

活動以「傳愛KTV」揭開序幕,透過手語搭配畫面,聾人與聽人共同以無聲方式用手歡唱詩歌;東金里里長謝仲箎過去曾擔任聲暉協會理事長,家中亦有聽障親屬,除了協助活動借用場地,為體恤禁食辛勞,還特地送來豆漿等流質飲料,供參加者補充體力之用。手語教會牧師羅珮文表示,活動有一個重要的意義,就是讓聾人能夠從「接受幫助的人」,進而成為「幫助別人的人」,付諸行動把愛傳出去。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秘書長陳育麟牧師致詞時表示,這是第一次由聾人規劃、設計的飢餓體驗活動。台灣手語雙福關懷協會理事長邵麗萍以手語搭配口語致詞時則強調,雖然聾人聽不見,但是能用行動證明聾人同樣能夠與世界接軌。

兒時曾接受展望會資助的屏東中會中林教會執事潘銘恩受邀分享心路歷程。潘銘恩的父母皆為聽障人士,小時候常因此感到自卑,從來不讓父母到學校參加任何活動,直到某天自己在學校打架受傷,父母被請到學校,那一刻才讓他發現自己過去的不孝順,從此醒悟接受自己的父母。如今他也樂意分享回饋,期盼讓世界能夠變得更美好。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