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專中心 莫忘初衷 勉社會新鮮人

台南大專中心5月19日舉辦主題「莫忘」的畢業禮拜。(攝影/黃敘慧)

【義工記者黃敘慧台南報導】「良善氣力圍壘就無驚惶,咱就勇敢迎接新的日子。」台南大專中心禮拜堂,5月19日晚間傳來學生歌聲。牧師吳明漢以潘霍華寫的〈所有美善力量〉勉勵畢業生,就算眼前困境讓人失去盼望,依然能在溫柔、良善力量的圍繞下,找到勇氣繼續與主同行。

台南大專中心19日舉辦主題「莫忘」的畢業禮拜,邀現任台灣文學館助理研究員的畢契林佩蓉,前來分享職場上的學生基督徒運動(SCM)實踐。她說,職場上難免會遇到階級間的不對等,她以「精神要好、肚子要飽、腰桿要直,偶爾彎個腰,綁個鞋帶也好」提醒畢業生,讓SCM精神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合唱後,畢業生帶著在校夥伴的祝福卡與回憶相片,在禮拜堂的紅磚牆簽名,與所有曾在此成長的契友們一起留下美好足跡。

20日上午,接續舉辦畢契回娘家「初衷」,近4年的畢契齊聚一堂。大夥除了一起上菜市場採買食材、合力預備一場讓人飽足的午宴,飯後,也分享初入職場的狀態。

幾位畢契表示,要在當前的工作中,保持SCM的精神似乎有一定難度,因為工作強度高、時間長,無法像學生時期一般,時常關注社會的各種議題,或思考自己跟社會的連結。也有畢契表示,畢業後雖抱持SCM的「初衷」,卻可能因為在不同環境、位置上,而在「莫忘」與「淡忘」間擺盪。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