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中會里港教會 慶150 回顧歷史展望未來

(攝影/林婉婷)

【義工記者林婉婷屏東報導】1867年5月設立的屏東中會里港教會歡慶設教150週年,5月21日舉行感恩禮拜,數百人齊聚以詩歌讚美上帝恩典、聆聽信息、回顧教會歷史,並對教會未來做出盼望的禱告。

活動以李庥牧師夫婦紀念碑揭幕開場,牧師吳志仁用「以便以謝」為題,感謝上帝恩典與李庥牧師在台宣教的奉獻。李庥1867年來台,為第一位來台宣教的牧師,後來協助多位宣教師進行福音事工,共建立26間教會。根據史料記載,黃深河是里港設教功勞者之一。黃深河因腳傷到馬雅各的醫館,得醫治也得福音,回到阿里港(里港)後四處做見證,慕道友也私下聚會。李庥夫婦抵達打狗(高雄旗後)聽聞此事,前來協助設立里港教會。

里港教會因聚會人數增長曾多次遷移,當年信徒不少來自九如、鹽埔與高樹等地,後來在總會「倍加運動」鼓舞下,各自成立高樹、九如與鹽埔教會。教會今日積極向社區宣教,從聖愛幼稚園到社區老人關懷據點,服務社區。

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以「感恩喜樂的教會」為題,談到宣教師以火熱的心與堅定的信仰建立教會,面對困難與迫害也不以為苦,勉勵會眾活出改變的生命,讓人看見里港是有盼望的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