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爾中會大傳部 影製工作坊 錄教會事工

泰雅爾中會大傳部5月20日假水田教會辦「短片製作工作坊」初階課程(相片提供/泰中大傳部)

【林家鴻採訪報導】泰雅爾中會大傳部為協助教會透過影像多元呈現教會事工、記錄教會與在地部落互動交織的寶貴足跡,5月20日假水田教會辦「短片製作工作坊」初階課程,邀請原住民族電視台編導、雅歌教會執事陳明葳分享,深入淺出地傳授基礎攝影原理並輔以實作,提供大家用影像說故事的能力。

近年,泰中大傳部繼續推動影像人才培訓的重點事工,20日的培訓有32人參與,當中有不少青年。部長伊凡‧A進傳道師表示,此次難得邀到陳明葳,一連三講簡明分享相機攝影原理、電子攝影機基礎概念、分鏡概念、影像敘事的方法、鏡頭語言等,並播放多支原民台有關部落的紀錄片,詳細分析供學員觀摩。

陳明葳提及說故事的重要性時解釋,故事將來可連結在一起,成為一個由故事和概念組成的「想像的共同體」。好的故事應該給觀眾一些「有組織的信息不足」,藉此把觀眾拉進去,參與故事的發展,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伊凡‧A進說,儘管許多人只有手機,但陳明葳強調影片拍出故事性比用什麼機器重要。分組實作時,有人以回家為主題製作短片,用族語自我介紹;還有一組青年製作樂團MV,創意巧思獲講師肯定。另外,對攝影領域較不熟悉的婦女也以當下盛開的桐花為主題,練習拍照。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