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益樺殉道28週年追悼會

許多年輕朋友出席詹益樺追思禮拜。(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嘉義報導】「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這正是詹益樺人生的寫照,在他死後的28年,來自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的追思者齊聚嘉義縣竹崎鄉竹崎親水公園詹益樺紀念亭,參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台灣農權總會等單位於5月19日舉辦的「詹益樺殉道28週年追悼會」,眾人在雨中獻上白花表達敬意。

28年前,詹益樺為表達對抗專制、扶持弱者及台灣獨立建國的理想,在參加鄭南榕告別式,於遊行隊伍走到總統府前時點火自焚,壯烈場面震撼人心。前台南神學院教授、退休牧師郭榮敏在講道時勉勵眾人,死亡雖可怕,但耶穌基督能打破死亡的權勢,詹益樺雖然死了,卻依然在講話。

總會教社委員會主委鄭國忠過去曾與詹益樺有革命情感,他鼓舞眾人除了每年舉辦紀念儀式外,以實際行動力行轉型正義才是重點,如:推動以獨裁者「中正」命名的道路及建築物改名等。

追悼會除嘉義中會牧師團獻詩外,照往例由老師王明哲獻唱〈純潔的靈魂〉等多首追思曲目,尾聲時,由眾人手持白花到詹益樺雕像前獻花追思。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