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聖經學院音樂靈修營 音樂連結基督 再獻初心

攝影/林家鴻

【林家鴻新竹報導】新竹聖經學院5月19至20日針對教會音樂服事同工首次推出「再獻初心」音樂靈修營,邀請長老教會出身的鋼琴家盧易之等多位重量級講師親臨授課。系列課程幫助70名弟兄姊妹深度認識音樂靈性的一面,在忙碌世俗中藉由感受上帝所賜音樂的豐美連結基督,給心靈一個喘息、重新得力的機會,再獻原初的服事心志。

主責企畫執行的傳道周秀雲表示,聖經學院院長阮介民牧師提到,音樂服事者有時因忙碌和專注演奏技巧而忘了服事初衷,營會除幫助弟兄姊妹「再獻初心」,也提醒透過音樂連結基督本身就是一種喜悅,也是靈修的進路。

鋼琴家盧易之。(相片提供/新竹聖經學院)

盧易之來自七星中會大直教會,演奏足跡遍及維也納等29個世界重要城市的音樂廳。他受邀以琴音演奏巴赫、李斯特、蕭泰然等人的經典作品訴說「心靈的『是』」,並見證上帝話語是人生低潮時的大補藥,神的能力在軟弱者身上顯得剛強。詹宏達多次在國家音樂廳發表教會音樂作品,被譽為「教堂裡的音樂家」,他則從巴赫的詠嘆調〈我已飽足〉述說音樂家的音樂事奉。

作家陳韻琳則分析電影《阿瑪迪斯》及莫札特晚期歌劇,帶領弟兄姊妹更立體地認識莫札特其人其事及晚期的心靈提升。另外,營會也網羅各方講師舉辦鋼琴、合唱、手鐘、管風琴、敬拜讚美等5場工作坊,分組進行樂器教學、作品賞析與導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