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寐以求的上帝

Photo credit: 401(K) 2013 / CC BY-SA

◎Virginia Yip

在臉書上,看到一則貼文這樣寫:“ Sometimes, I just want someone to hug me and say ‘I know it’s hard. You’re going to be okay. Here’s a coffee. And 5 million dollars.’ ”意思是說:「有時候,我只想有人能抱抱我,對我說:『我知道你不容易。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來,喝杯咖啡吧。這兒有500萬美金給你!』」

我相信,今天許多基督徒想要的上帝,就是會對他們說這種話的上帝。這就是他們對「愛」的期待,甚至對上帝也是如此期待的。

上帝是愛,就是要這樣把人哄著、摟著,只說讓人聽了覺得舒服的話,從不責備人、頂撞人。最好祂還能把人夢寐以求的東西出人意表地賜給人,使人一切的憂慮、債務、重擔都能頓時煙消雲散。

這雖說是成功神學明目張膽的宣告,但豈不也是許多福音派信徒暗地裡的期待或幻想嗎?

教會牧師希望信徒都能做到什一奉獻,並將瑪拉基書3章10節:「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列為收什一奉獻的禱告詞,恰當嗎?是不是也是以這樣的期待幻想來引誘信徒?如果對此經文不加注解,就會讓人以為奉獻是一種投資!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