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徹斯特遭恐攻 英聖公會籲以愛攻克

photo credit: Church of England

【曾菀妤編譯】5月22日晚間,美國歌手亞莉安娜格蘭德(ArianaGrande)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舉行演唱會,當演唱會將結束之際,現場傳出劇烈爆炸聲響,數千名觀眾尖叫聲四起,現場一片混亂,至今已造成22死64傷,死者包括一名8 歲孩童。

英國警方不排除該事件為恐怖攻擊,除加強反恐戒備外,並先後逮捕了7名嫌疑犯。據路透社報導指出,該起爆炸事件如果確認為恐怖襲擊,將是2005年倫敦地鐵與巴士爆炸案以來,傷亡最慘重的襲擊案。由於爆炸正值英國大選期間,各大政黨也在第一時間宣布暫停競選活動。

曼徹斯特遭到攻擊後,英格蘭聖公會(Church of England)也在第一時間發動禱告會,開放周遭教堂讓有需要者進入,民眾藉由點燭紀念在意外中不幸殞命的受害者,或透過禱告、默想療癒自身內心的傷痛。位屬曼徹斯特教區的伯尼克斯聖尼古拉斯教堂(Church of St Nicholas, Burnage),便在教堂外張貼宣告:「我們與悲傷的人一起哭泣,並與尋求失落的親人的人團結。」

此外,其他鄰近的教會和教區也開放了教堂祈禱時段表達對曼徹斯特民眾的支持。英國第二大城,伯明罕(Birmingham)也發起守夜祈禱活動,由基督教、錫克教、穆斯林和猶太教社區代表連袂出席,更展現出英國人不分宗教、種族團結一致的向心力。

曼徹斯特區主教大衛·沃克(David Walker)強調,回應恐怖主義的不是暴力,而是愛的力量,整個社區必須要彼此團結、相互支持,才能展望未來,他說:「教會接下來的挑戰是,如何將暴力和憤怒轉化成為一個好的力量。我們未來將會把受害者及他們的家屬團結起來,透過共同的集會尋求合一,好叫恐怖分子無法離間,我們必將像從前一樣重建、修復這座城市所遭受的破壞。」(參考資料:BBC、Reuters、Church Of England)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