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 連結華人資源 同心築夢

展望會5月26日舉辦「天下華人同心築夢」台灣說明會暨茶會,特別邀中國世界宣明會同工前來分享。(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展開連結全球華人善心資源計畫,要為中國城市「流動兒童」及鄉村「留守兒童」都能受教育而展開扶貧計畫。為此,展望會5月26日舉辦「天下華人同心築夢」台灣說明會暨茶會,特別邀中國世界宣明會同工前來分享。

中國宣明會資源發展部經理蘇皙彰指出,跟著父母到大都市的兒童,因為沒有都市戶口,因此不能在當地接受教育,被稱為「流動兒童」,估計有1400萬人;而沒有跟父母到大都市的鄉村兒童,則稱為「留守兒童」,估計有6000萬人。宣明會在鄉村建校興學,同時在都市與社區合作課業輔導據點,使流動及留守的貧困孩童都有受教育的機會。

台灣需扶助的貧童不少,為何還要救濟外國貧童?展望會主動說明指出,動盪的敘利亞使周邊國家都受波及,也影響遠在地球另端的美國,幫助周邊國家的弱勢脫離貧困,有助區域穩定發展。展望會會長陳純敬指出,受助於該會的國際兒童有25萬人,國內受助童有5萬人,中國受助童則有8000人。

由聯廣集團董事長余湘邀集一群基督徒女性企業家成立的「紅果子群英會」,也在會中獻唱,現場並展出中國宣明會扶助童的畫作及手工藝。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