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被傷害以後……

Photo credit: U.S. Fotografie via Visual hunt / CC BY-ND

【小雅姊姊祈禱報導】小朋友,我們這一期要談一個很嚴肅的話題,或許會讓你感到不舒服、害怕,所以希望你能和爸爸、媽媽一起閱讀,好嗎?

最近有一位年輕女作家出版一本小說,述說女學生被補習班老師引誘、性侵而受苦的故事,引發了眾人關注。正當大家以為文壇出現後起之秀,女作家卻輕生了,她的爸媽因而聲明小說描寫的就是女作家自己的遭遇,頓時眾人譁然!媒體、網路討論沸沸揚揚,許多人紛紛勇敢承認自己也曾經遭遇身邊的人性騷擾或性侵,心裡留下很大的陰影……看到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如此黑暗的一面,真是叫我們非常難過。

但其實聖經從來不曾掩飾人性的醜惡,包括信心之父亞伯拉罕,他兩次因懦弱而說謊,差點害妻子撒拉被別人搶去當太太,以撒的太太利百加也有相同的遭遇。在士師記混亂的時代,人們更是常常使用暴力在性上犯罪。而合神心意的大衛,也為了奪走美麗的拔示巴而用計殺了她的丈夫烏利亞。大衛的兒子暗嫩更玷汙了妹妹她瑪……這一篇篇我們不忍卒睹的悲劇,比新聞報導有過之而無不及,上帝藉著這些要告訴我們什麼呢?

事實上,婚姻中的性是上帝聖潔的恩賜,祂頒布的十誡的第七誡特別禁止姦淫,一方面是保障性關係的純潔,讓男女的身體都可以在婚姻的承諾中被保護;一方面以此象徵人唯獨敬拜上帝、不可有別的神的忠貞。遺憾的是,人因著罪,往往沒有能力做到律法的要求,反而做了欲望的奴隸。

但是,不要灰心喔,你們知道上帝怎麼解決罪的問題、拯救祂的兒女嗎?上帝讓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藉著聖靈感孕在處女馬利亞的子宮裡。自古以來,沒有人是這樣懷胎的,只有耶穌基督,因為是聖靈感孕,所以祂生來就沒有罪,既是百分之百的神,也是百分之百的人。上帝因為愛祂創造的兒女,讓耶穌降生在這個汙穢的世界,為世人流血,把我們的罪洗淨,好讓我們過去的罪惡、痛苦、傷害都可以一筆勾銷,可以成為新造的人,不論我們曾經是強盜巴拿巴、妓女喇合或稅吏撒該,曾經騙人、傷害過人,或者被傷害,上帝對親愛的孩子說:「如果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經過去,你看,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

小朋友,這個世界實在充滿罪惡,有時候我們即使努力保護自己,還是會被欺負、被傷害、被霸凌,但是,這些事情只能夠暫時讓我們哭泣,不能叫我們看輕自己的生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上帝的愛,可以讓我們的生命重新來過,可以洗掉我們一切的汙穢,可以醫治我們一切的傷痛!

家長聯絡簿

親愛的爸媽,知識就是力量,勇敢開口和孩子談如何保護自己、受到傷害又該如何處理,對孩子保證你對他不變的愛及支持。更重要是,教導孩子上帝如何以權能在護理這個世界,所以我們可以享有平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