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帶來希望之光 偏鄉孩童看布偶劇

相片提供/光華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5月26日下午,嘉義阿里山山區下起大雨,卻澆不熄光華國小學童參加嘉義中會光華教會校外教學的熱情。透過「希望之書布可劇團」演出《決定在於你》,教育資源相對缺乏的偏鄉學童難得看見小丑與布偶劇演出,藉著戲劇學習品格。

《決定在於你》敘述小丑自告奮勇要成為主人的助手,主人條件是必須順服,然而小丑心中卻充滿抗拒,甚至以身試法,打開明知不可打開的箱子,引發爆炸。故事隱喻生命之中有良知,聽從良心的聲音可以決定要或不要,決定之權操之在己。光華國小學童在觀賞過程中,忍不住驚嘆連連。

光華教會傳道洪約瑟表示,在上帝奇妙安排下,於尋覓二手福音車的過程中,遇見跨宗派福音機構「希望之書」同工,得知該機構常在學校演出對山上孩子來說很稀罕的布偶劇。實際上網觀看過表演內容後,洪約瑟邀請他們前來演出,光華國小亦出動全校師生觀賞。

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光華教會,因位於人口外移嚴重的山區,會友人數稀少,然而近幾年有了重大的改變。過往禮拜天只能由其他教會牧者前來支援,且因教堂無休息、盥洗及煮食空間,支援的牧者只能當天來回。2016年10月起,教會鋪設木質地板,隔出簡單休息空間,方便團隊服事及舉辦活動,讓前來支援的同工能夠休息過夜。今年3月起,亦裝上熱水器,解決無法盥洗的困擾,無需再向鄰居借浴室。簡易的廚房正在施工,突破過往只能進行野炊的困境。洪約瑟特別感謝各界的關懷與支援,讓在地居民看見教會的蛻變,感受到教堂是溫馨可親近的地方。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