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這樣呢?

總會幹部日前舉行記者會,說明本屆年會重點議程。(攝影/林宜瑩)

異鄉客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月前剛結束第62屆總會通常年會,為了愛之深,相對地也想提出責之切的建言與反省,用愛心說誠實話,期待我教會更能成為社會的良心、時代的先知,不負教會此時此地存在的目的,與使命。

從《台灣教會公報》第3399期第3版新聞報導得知,為讓教會媒體了解本屆年會內容,第61屆總會議長Sudu Tada、62屆總會年會執行幹事,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及鄭英兒、總會婦女幹事連嫦美等人,4月11日在總會事務所6樓會議室舉行會前記者會,有多家教會媒體派員採訪。

除了介紹年會議程與相關議案外,讓人甚覺訝異的是現任總會議長Sudu Tadu牧師竟然公開向教會媒體表示:「為落實總會性別公義委員會的呼籲,他很期待今年總會副書記能由原住民女性牧者擔任。」

看到這樣的報導我有個疑問:身為現任總會議長,理應保持中立,竟然公開為特定對象助選(雖然一直以來都有私下運作的現象存在)?若要落實性別公義委員會的呼籲,為什麼要特別強調期待今年總會副書記能由「原住民」女性牧者擔任,而不是強調女性牧者,或女性長老擔任呢?

其次,據聞為了新任助理總幹事、總會幹事及傳福會執行長「任命案」,花了幾近一天的時間變成有如「審查人事案」,總會通常年會為什麼、何時變成這樣了?

第三,為了表達支持《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同性婚姻議題牧函》立場,年會中竟然有議員要求林芳仲總幹事發表公開聲明他是反同的。

最後,「聽說」挺同的議員被剔除於「性別公義委員會」外,請問長老教會何時變成一言堂的教會了? 希望這不是事實!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長久以來一直站在基督信仰立場,反對台灣社會的不公不義事情,也擁護、捍衛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如今竟然發生這些現象,真的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啊!

(作者為長老教會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