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 墾丁見!

文圖◎老友

每年,我都在這裡等著他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就有這樣的默契,每年這個時候總要見一次面。

我這裡一年四季幾乎天天陽光普照,溫暖宜人,冬天沒有寒風刺骨、陰雨綿綿,真的非常舒服,雖然有時颳起強勁的落山風,無法進行水上活動,但他們不但不以為意,反而隨性地享受這裡的陽光白雲,四處晃晃悠悠,輕鬆自在體驗慢活生活。

生命的成熟、圓滿與繁衍

還記得10多年前,他們剛結婚時就往我這兒跑,新婚的先生帶著太太,興奮地介紹關於我的一切。隨著時間慢慢過去,南灣、後壁湖漁港、海洋生物博物館、關山夕照、四重溪溫泉、國家公園、鵝鑾鼻燈塔等,他們對我的一切是如數家珍,足跡踏遍了每一個地方,簡直像是自家廚房一樣熟悉。

前年夏天,他們終於盼到期待已久的小寶寶,這個天大的好消息讓我也替他們興奮不已,畢竟10多年的等待實在很漫長啊!去年冬天,我終於親眼看到這個可愛的小女娃,那時她才6個多月,還不會走路,她第一次看到海時,表情充滿了疑惑,當媽媽把她小小的腳丫子放在沙灘上,她還被歡迎他們而湧來的海浪嚇哭了,模樣真的好可愛。

今年,小妞快滿2歲了,已經會走、會跑,還會在草地上和爸爸媽媽玩踢球,更會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聽她清楚地說著那些詞彙時,我真的又驚又喜,原來生命的成長可以這麼豐富多變,這麼令人期待。

童稚的好奇、驚奇與喜悅

今年,他們一家為了讓小妞知道書裡面的魚和企鵝長什麼模樣,特地帶她到海生館參觀。海生館自然是舅舅家那小魚缸不能相提並論的,大大小小熱帶魚、鯊魚、魟魚、珊瑚和白鯨,還有熟悉的小丑魚,讓小妞看得目不轉睛。

到了極地動物區,為了看企鵝,媽媽特別介紹企鵝走路的樣子,並且告訴小妞,企鵝在陸地上雖然笨拙,在水中游泳時卻非常靈巧。小妞認真聽也認真看,開始模仿企鵝走路笨笨的樣子,甚至故意跌倒,逗得大人很開心。離開海生館前,小妞在禮品區挑了一隻企鵝和一隻小丑魚當作紀念品,她對新朋友愛不釋手,又親又抱的,還跳舞給他們看!

這天晚上,他們下榻的地方和以往不同,不是民宿,也不是大飯店,而是爸爸媽媽用心幫小妞挑選令她開心的地方──石牛溪農場。農場裡養了羊,讓小妞可以餵羊,也有隨處走動的雞、鵝可以一起散步,還目睹2隻母鵝在孵蛋呢!

但最讓小妞中意的,莫過於那一片廣闊的大草坪了。她在大草坪上盡情地奔跑和踢球,原來,這孩子從一歲會走路以後,最愛玩的遊戲就是「踢球」了。於是,這對父女一整個下午在草地上踢球踢得不亦樂乎,雖然因為風實在太大,爸爸撿球的時間比踢球的時間多,撿得是氣喘吁吁,但是,小小孩臉上滿足的笑容,讓爸爸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隔天一早,農場自由自在閒晃的雞跑來房間落地窗外串門子,小妞看著雞,居然跳起舞來,公雞母雞們也居然認真看了一段舞蹈表演,真可說是「聞雞起舞」新解。小妞對走來走去的雞興奮不已,跟著或蹲或走,離開農場前,還不忘向公雞母雞說再見。

離別,為了下一次的重逢

離開農場後,他們前往墾丁牧場的合作社。墾丁牧場的合作社就在墾丁大街上,知道的人卻不多,因為牧場平常大門不開,也沒有任何標示,且車輛有管制,因此往來的人多半以為無法隨意進出。但其實只要在門口向警衛表示要前往合作社,警衛就會開門。裡頭賣的牛奶、羊奶及奶凍、牧草凍等各種乳製品都非常可口,而且市面上買不到。小妞足足喝掉一整瓶牛奶,直說好喝。

短暫的吃喝滿足後,他們便直接殺到墾丁牧場牛群放牧的地方看牛。那裡地點更是隱密,必須從墾丁公園的牌樓往裡面開,約莫500公尺後再轉入一條不起眼的產業道路,然後便可以看到路旁出現了牛舍及成群的牛隻。小妞看到牛群真是既開心又興奮,還學著牛哞哞地叫呢!

看完了哞哞牛,我和老朋友一家人又要互道再見了。看著他們離去的身影,雖然有點失落,卻有更多開心。失落的是,我又得再等一年,才能再次盼到他們來訪;開心的是,屆時,小妞長得更大了,會玩更多的花樣,模樣一定更可愛,這就是生命成長的令人期待的地方啊。想到這裡,我笑了!我就在遠遠的方等待他們,相信他們也會在遠遠的地方想念我。期待明年再見,我的朋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