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至微小者 耶弗他5週年

由更生人與家屬,及陪伴更生人的基督徒所組成的耶弗他團契,日前感恩慶祝設立5週年。(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以聖經士師記中的人物「耶弗他」立名的團契,6月2日晚間,在台北市基督徒長春禮拜堂舉辦團契成立5週年聚會的感恩禮拜。這是由更生人與更生人家屬及陪伴更生人的基督徒所組成的團契,這次禮拜中有聖禮典,由更生學院教授紀福讚牧師主禮,共守聖餐。

耶弗他團契中有幾位是剛出獄不久的更生人。羅姓更生人,目前改名「平安」,他蹲牢11年,入監服刑前才新婚不久,但妻子並沒有因此離棄。羅妻指出,丈夫出獄至今1年多,一起生活的這段時間,是她人生非常精采的時光,而丈夫在獄中認識基督、緊抓住基督價值觀,出獄後也改變了她。

王姓更生人,由於喉嚨疾病,暫時無法開口,已經決志信主的他感謝基督,讓他的生命可以重新活躍了起來,6月4日更於新竹中會中山教會受洗。其他第一次參加耶弗他團契的更生人,在團契兄姊活潑熱情陪伴下,也慢慢融入;並願意在小組分享中介紹更多的自己。

紀福讚證道指出,耶弗他是妓女的兒子,同父異母的兄弟說他不配繼承產業,於是跑去混了「黑幫」,但上帝讓他當士師,「我們當中也有更生弟兄到了總統府司法改革國事會議擔任委員,就是劉北元弟兄。」信基督不是活在屬靈高峰、不是不管他人,而是要回頭堅固弟兄,也就是更生人。任何有宗教的人都愛神,但耶穌卻告訴學生,愛祂就是要去餵養祂的羊群,去幫助祂所喜愛的人,服事在至微小的人身上。

紀福讚說,社會對受刑人的認知跟更生團契截然不同,社會對更生人貼標籤,有些教會也是如此。他非常感謝長春禮拜堂提供場地聚會,盼望教會更進一步認識更生人,也能在其他地區、借用教會成立團契,就近顧守更生人。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