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旋律

陳香君

悅耳的鋼琴聲從客廳陣陣的傳來,搭配著外面雨的旋律,時而磅礡大雨,時而滴滴答答,時而直直落下的雨,不同的旋律倒構成一幅新穎的圖案。

然而雨中的即景卻是呈現不同的風貌,有人詩情畫意的過人生,有人急急燥燥的踩步伐,更有人無動於衷地對周遭環境漠視不在乎!

以前年少的我,只是單純沉浸在雨中的浪漫情懷,然而隨著雨的旋律,高低起伏的人生也有不同的見解。我們要如何處富貴、處貧賤,端賴心之始,一點都騙不了人。選擇過怎樣的人生,仰賴自己絕對的態度,拋開所有的壓力,生活簡單,單純的心思意念,會讓生活自然喜樂。

誠摯的人際關係為生命添加亮麗的色彩,生命的質感與廣度讓人生的運轉更為順暢與豐盛,一邊帶孩子,一邊旅遊,體會出不同階段的快樂是要靠創意。帶孩子出走接觸大自然,親吻真實珍貴的大地寶藏,生活不單是壓力,也是甜蜜的負荷。

雨帶來生活暫時的不方便,及各經濟層面的損失,也讓我們更有同理心,在各行各業得相互協助,互度難關,而不是「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的自私心態。自然環境的因素抵不過人心的團聚與誠摯的愛,互相展現生命的色彩,當我們仰望天空時,雨消雲散,雲上太陽終究會在那兒等著出場。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