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新台灣整全宣教運動

總會事工奉獻主日 落實關懷在地居民 營造上帝國 讓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6月第3主日為「總會事工奉獻主日」,今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總主題為「使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而2017年也是「宗教改革500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既是「改革宗的教會」,更是不斷「改革中的教會」,誓以基督信仰來回應時代處境,謙卑反省、尋求宣教發展新契機。

根據總會研發中心統計,自2010年啟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以來,在眾教會、機構與牧長信徒齊心努力下,宣教事工與教勢穩定成長,截至今年5月底,教會數為1260間,信徒數已近26萬人。

總會期盼未來藉由分享宣教事工、代禱關心與奉獻,邀請眾教會與信徒,委身於基督,願上主帶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通過愛與受苦,成為盼望的記號。

除了台灣本土的宣教事工,2017年4月18~21日第62屆總會通常年會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馬來西亞衛理公會(Methodist Church In Malaysia)也簽署宣教協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將出版曾經投入東馬來西亞的砂拉越州進行跨文化宣教的牧師Parac(陳福榮)撰寫的《認識北婆羅州:砂拉越、沙巴各民族文化論述》一書,並配合「總會事工奉獻主日」寄送各教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同心合一學基督,落實整全宣教」與「傳承改革宗精神,謙卑服事做忠僕」,深化「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內涵,結合「整全宣教六面向」:宣揚福音、培育上帝兒女、愛心服事、社會改造、關懷受造界、福音與文化,凝聚眾教會與信徒宣教使命,共同參與「上帝的宣教」(Missio Dei)。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是以「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為基礎推動整全的宣教,包含宣揚福音、培育上帝兒女、愛心的服事、社會改造、關懷受造界、福音與文化,再以「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營造共同體,落實上帝國。

當中更以「認同深化基督徒委身,委身促進教會成長」為事工策略,「使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作為推動事工的核心信念,以合一與謙卑精神,讓總會各事工委員會密切合作,並依循教會體制,以中會為主體推動區域事工,著重持續性與累積性,逐步建立宣教的果效。

邀請眾牧長兄姊一同在此紀念主日關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整全發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