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高中成年禮│北門嶼教會連結信仰資產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北門地區的井仔腳鹽田,放置鯨魚骨的北門遊客中心、玻璃教堂等都是知名旅遊景點。多年前醫師王金河、謝緯等人在此無私奉獻醫治烏腳病人,更是台灣重要的精神資產。去年土城高中吳美枝老師看見故事背後的意義,帶領學生前來台南中會北門嶼教會舉辦成年禮,今年再度延續優良傳統,校方亦特地派主管前來觀摩,期許未來能將活動擴大舉辦。

成年禮由土城高中高中部8位應屆畢業生負責規劃,帶領27位國中部畢業生,除了分組闖關,並邀請台南「慕紅豆」老闆唐大可分享,更一同朗讀成年禮誓詞「帶上夢想,用自己的地圖走自己的路」。

吳美枝表示,自己並不是基督徒,但有感於王金河、謝緯等人的貢獻,決心帶學生前來舉辦成年禮,與北門嶼教會接洽後得到熱情的協助。她想向這些在眾人眼中被看作「放牛班」的孩子傳達一個訊息,「可以不唸很多書,但要有自己的理想,並且幫助很多人。」

唐大可分享自己騎三輪車環島、沿路煮紅豆湯跟人分享的經歷,認為不管能力如何,保有「願意付出的心」十分重要;他提到,理想必須連結社會,一定能夠找出照顧自己、也照顧別人的方法。

攝影/陳逸凡

北門嶼教會傳道潘亞欣表示,因信仰前輩的耕耘,在地居民與教會有很深的情感連結,老一輩居民都還留有參加教會活動的美好記憶。連廟宇都樂意張貼教會海報、幫忙宣傳廣播,甚至有居民主動送來蘭花妝點教堂周圍、修繕告示牌,告訴她「這間教會比玻璃教堂重要,因為這裡有故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