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神學院 系統神學 林鴻信出新書

台灣神學院教授林鴻信新著作《系統神學》發表。(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神學院前院長林鴻信教授,6月6日舉行《系統神學》新書發表感恩茶會。現任院長陳尚仁致詞時,特別感謝林鴻信成為台神的系統神學教授,因他每天清晨5點多就到學校做學術研究與寫作,數十年如一日,如今才有這套《系統神學》。在中華福音神學院任教的周學信也肯定林鴻信在華人神學著作的貢獻,指出這套《系統神學》共2000頁,比加爾文《基督教要義》的1500頁還厚。

林鴻信在說明《系統神學》時指出,該書分上下兩冊,以愛、信、望為第一部緒論架構;第二部以「認識人」為主,第三部「認識上帝」、第四部「認識基督」、第五部「認識聖靈」,第六部討論「神學方法」,正如加爾文主張「只有真正認識人的人,才能真正認識上帝。」先從「看得見的」開始,才來談「看不見的」。

林鴻信說,這套書不會枯燥乏味,因他引用大量人物及故事,無論在聖經或傳統、神學家的生命故事或歷史,都有許多真理蘊藏其中。該套書有作為「讀本」的考量,因此盡量以「淺入深出」的導引方式,帶領讀者走到神學的深水區,該套書也全文引述提到的經文與原著,盼望在了解聖經時,也能與探討神學交織在一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