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神學院原音使者團契 赴新馬傳唱 拓展國際觀

相片提供/原音使者團契

【邱雅憫採訪報導】6月20日~27日,由玉山神學院不同族群、系所學生組成的原音使者團契共16人,將赴新加坡、馬來西亞展開為期8天的「新馬音樂分享會」。特別的是,這場海外服事的演唱曲目皆出自玉神老師、學生之手,連整體活動籌備、參訪各教會的聯繫也由學生一手包辦。就讀基督教教育系二年級的團長趙正鈞說:「這次海外佈道不是為了募款,而是想拓展國際觀,增加自己海外服事的經歷,跟普世教會一同分享原民音樂。」

相片提供/原音使者團契

兩年前,一群喜愛歌唱的玉神學生自發地組成原音使者團契,趁下課或閒暇時間,大家相聚歡唱,用上天所賜的好歌喉詠讚上帝。日子一久,他們開始懷抱著海外音樂服事的異象,在校方的支持下,開始一步一腳印展開為期半年的訓練。為籌足旅費,團員也前往教會或機構進行詩歌分享與募款,包括花蓮主愛之家、阿美中會太巴塱教會、花蓮博愛浸信會等,6月16日預計在太魯閣中會重光教會演出。

相片提供/原音使者團契

這次與新加坡、馬來西亞各教會的聯繫工作,由原音使者音樂總監葛嘉雯與音樂系三年級僑生林建良負責,目前預定參訪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新山全備福音教會、長老會峇株吧轄救恩堂會、宏茂橋福音堂、基利心聖經長老會等。趙正鈞說,他們想用最純淨的歌謠,在海外分享台灣原住民族音樂之美,除了拓展服事禾場與眼界,更期待燃起海外宣教之火,朝上帝國宣教使命邁進。

近年來玉神招收東南亞原住民為國際學生,拓展神學教育的國際視野,進而參與國際原住民社會運動,期待未來成為南島民族社會與宗教領袖的訓練中心,但相關開銷亦擔負重責,期待眾牧長、眾教會代禱參與,一同得主榮耀,結出美好福音果子。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