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教會一甲子 升格堂會

車城教會一甲子 升格堂會首任牧師林榮東、鄭蕙貞走入社區 齊心開拓福音硬土

相片提供/車城教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屏東車城有號稱全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也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倍加運動時期設立的屏東中會車城教會,陪伴在地居民走過一甲子歲月。6月11日下午車城教會舉辦「設教60週年升格堂會暨第一任主任牧師林榮東、傳道牧師鄭蕙貞就職感恩禮拜」,見證上主恩典時刻同在。

林榮東年輕時從事汽車業務,受上主眷顧業績長紅,退伍後因參與母會建堂,激發奉獻心志,中年轉入威盛信望愛基金會做老人福音事工,結識鄭蕙貞並步入婚姻。因在社福機構看見人們面對病痛、死亡與家庭破碎,唯有信仰能帶來盼望,因此夫妻攜手就讀台南神學院。2011年畢業後,兩人一度因抽到空白籤等因素未能受派,只能禱告等候,後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林芳仲牧師及時任屏東中會傳道部長的里港教會牧師吳志仁居中牽線,兩人輾轉至需求迫切的車城教會牧會,七星中會台北東門教會亦主動提供奧援,使兩人牧會無後顧之憂。2015年他與鄭蕙貞由恆春教會封牧,並派駐車城教會成為宣教牧師,「這是弱小教會最欠缺的,也是車城教會能夠升格堂會的關鍵。」

鄭蕙貞表示,車城因先天條件使然,傳統信仰根深蒂固,家族壓力非常強大,有會友受洗了也不敢張揚,甚至有教會課輔班老師上課前被家人強行帶走。她認為宣教的眼界不能只侷限在教會裡,否則只會看見教會的弱小,必須在社區發揮影響力,1萬5000名在地居民都是牧區。2013年,會友提供場地,車城開始在楓港舉行禮拜,辦課輔班、英文班、鋼琴班等,期待3年後楓港能設立支會。鄭蕙貞期待,未來提到車城,人們想到的不再是廟,而是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