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來印報紙:慕恩教會、台灣教授協會

來自高雄的慕恩教會以斯帖小組體驗復刻印刷機(攝影/陳力蘋)

【陳力蘋台南報導】高雄慕恩教會以斯帖小組及兒童主日學,6月10日由小組長吳苗姍帶領到台南親子遊,並前來台灣教會公報社體驗第一台復刻印刷機,每個人在體驗過程中,都先說出感恩的話才開始印刷:「感謝神讓我們今天能夠來到這邊」、「神我們讚美祢,謝謝祢的創造」,甚至還有媽媽抱著2歲孩子、牽著她的手一起體驗。
慕恩教會首次聽到馬雅各、巴克禮兩位宣教師對台灣的種種貢獻、對福音的負擔,相當感動,小組成員張靖妍說:「來到台南,更身歷其境!這趟旅程對孩子的意義重大!」

另外,11日台灣教授協會於台南舉行年中大會,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蔣為文教授也特別規劃當地行程,參訪台灣文學館及台灣教會公報社,藉此讓不同科系的教授能夠認識台灣文學中具重要地位的「白話字」。
聽取導覽時,涉獵不同領域的教授們也紛紛提出如何鞏固這些珍貴的歷史,包括台灣思想史應如何統整、政府在二二八事件的還原資料中是否有公報社當時被沒收的《活路》原稿……等。最後,教授們紛紛體驗印刷「台灣第一份報紙」《台灣府城教會報》創刊號,將舊的歷史重印,作為新的收藏。
教會公報社開放團體預約體驗印刷機,每人費用100元,可使用印刷機一次,成品以印有《台灣府城教會報》創刊號版面的精美資料夾裝裱,並贈送自家生產文創產品,詳洽:06-2356277轉131陳小姐。(攝影/陳力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