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大學畢業典禮 不畏罕病 母女同學碩畢

周麗玲與罕病女兒巫以欣,同時領取真理大學宗教研究所碩士畢業證書,成為畢業典禮焦點之一。(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真理大學畢業典禮6月18日在新北淡水校區大禮堂一連舉行三場,20多個系所、碩士及學士班共1705名畢業生。真理校長林文昌致詞時,期許畢業生繼續保持學習的熱情與勇氣;做一個正向樂觀、身心靈和諧平衡的人;發揮真理愛與服務、奉獻精神的校訓,以創校的馬偕博士「寧願燒盡、不願銹壞」為榜樣,作社會正向、積極的新力軍!

最受矚目的是宗教研究所一對母女檔周麗玲、巫以欣,同時領取碩士畢業證書,周麗玲還在第一場典禮代表致詞。她說,人一生學習的就是選擇,沒想到罕見疾病就這樣臨到巫以欣及弟弟巫以諾身上。她很感謝真理的師生及校長林文昌,鼓勵、協助她和女兒完成學業,他們會更努力面對罕見疾病、堅持幸福。林文昌也特別親自為碩士班畢業生撥穗,並謝謝同學扶持、照顧巫以欣在研究所的學習。

目前,巫以欣的父母巫錦輝、周麗玲正努力推《學位授予法》第六條的修正,就是把碩士學位的取得必須「寫論文」,改成其他方式如:專業實務報告、作品(創作、展演、成就書面證明)代替,並由各校自行訂定,讓像巫以欣這樣無法提筆寫論文者也能取得碩士學位。行政院會已在2016年3月10日通過《學位授予法》修正草案,現正等待立法院完成三讀程序。巫以欣從真理研究所畢業後,不久將前往英國繼續攻讀博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