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社會局 體驗飢餓 一日捐助貧童

高雄市社會局6月19日舉辦飢餓12小時體驗活動。(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陳逸凡整理報導】每年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高雄市社會局19日舉辦飢餓12小時體驗活動,有197位市府員工自發報名參加,從上午9點開始不食固體食物,只補充流質食物維持體力,親身體驗飢餓,感受難民的處境。

高雄市社會局連續6年參與飢餓三十,盼能引起各界更多關注,並募集愛心資源以幫助國內外緊急救援行動。今年參與飢餓體驗活動的員工也捐出一天餐費,幫助國外遭遇戰火、糧荒的兒童,並關懷國內遭遇急難的弱勢家庭,祈願更多國內外孩童都能健康長大。

高雄市社會局長姚雨靜說:「飢餓體驗只是一時的,卻能幫助許多挨餓中沒有足夠營養的孩子,藉此機會將公益活動推廣到市府更多局處,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在此也呼籲國人共同為全球飢餓貧童祈福加油。」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飢餓三十今年邁入28屆,透過飢餓體驗活動不但能讓人了解國內弱勢家庭的處境,更能幫助國外身處天災、戰火、糧荒的家庭,盼望各界一同關心敘利亞難民兒童的生存景況,期盼匯聚眾人力量與愛心,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敘利亞、約旦等國進行的糧食及物資發放、水資源暨衛生、教育等難民援助工作,幫助這些孩子找回童年應有的平安與快樂。

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於7月15、16日,在全台三地同時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以實際體驗行動,為最脆弱的兒童發聲。(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