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青盃 籃球賽報名爆滿 部落青年馳球場

2017年泰青盃籃球賽。(相片提供/魯薩‧達路)

【林宜瑩採訪報導】泰青盃籃球賽7月31日至8月4日即將在宜蘭大學上場,共128隊、1500人報名,再度爆量,4天半賽程要進行至少212場比賽。泰青盃是泰雅爾中會每年最重要的聯合事工之一,泰雅爾族各部落透過球賽交流,為爭取部落名譽而同心努力。

參與籌備泰青盃已有26年經驗的達比拉斯教會牧師魯薩‧達路表示,泰青盃已有30年歷史,源起於泰中青年部舉辦青年夏令營時,有些青年最後一天才參加,為的就是營會尾聲的籃球比賽。經過討論,開始舉辦泰青盃。

泰青盃將教會禮拜融入球賽,每天都有一場福音聚會。魯薩‧達路說,隨著報名隊數增加,泰青盃比賽時間從一天、一天半逐年增加,曾在台灣北部、中部各地舉行,後因宜蘭大學場地夠大,近10年都在此舉行。

魯薩‧達路說,泰中曾舉辦綜合性球類運動會,包含排球、羽球、桌球及籃球,可是報名者獨鍾籃球,其他球類比賽乏人問津,讓泰中清楚了解泰雅爾青年對籃球的愛好。各部落教會藉著賽前聚集與練習,讓部落青年自然而然與教會青年建立關係,再把握機會讓部落青年感受到教會的愛,藉著牧師、長執的陪伴、關心及教會弟兄姊妹的支持鼓勵,認識耶穌基督的救贖,進而願意走進教會。

「辦泰青盃的目的就是傳福音,並讓教會及部落青年連結起來!」魯薩‧達路說,部落青年都穿著教會的球衣參加比賽了,若有適當的教育及關懷,沒有理由不願意認識上帝,這絕對是部落青年最接近教會的時候!

魯薩‧達路進一步指出,透過泰青盃,也讓不同部落之間有機會彼此交流,球賽期間眾人聚集在宜蘭,對促進地方經濟也有助益。這也是為何縱使每年舉辦球賽經費超過新台幣100萬元,仍要繼續舉辦,並感動許多泰雅爾族青年來參與。

魯薩.達路說,球賽勝敗、爭取部落榮譽固然重要,但是如何展現信仰精神與態度,成為滿有見證的泰雅爾青年,更是泰青盃最強調的價值。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