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聖靈研所助牧者 認識西洋屬靈女性

張育慧(相片提供/竹聖)

【林家鴻採訪報導】新竹聖經學院供傳道人在職進修的「靈修研習所」,為期3個月的「西洋歷代屬靈女性圖像」課程6月20日落幕。此課程分3梯次密集教學,由教授張育慧介紹西洋歷代屬靈女性,並從中反思自身屬靈經歷。

竹聖教務長周秀雲傳道師表示,加爾文曾說牧者和教師是教會不可或缺的職分,而牧師同時包含兩者,「作為教導者,保持不斷受教的心很重要。」靈研所正值轉型期,雖未開放註冊,但本學期仍為牧者開課並提供學分證明。周秀雲說,以往教會對西洋教會史的認識,較多著墨於歷代教父,「西洋歷代屬靈女性圖像」這門課難得以女性為主要脈絡,幫助牧者完整認識教會靈修傳統。

「西洋歷代屬靈女性圖像」11名學員包含牧者與神學生,張育慧從主後3世紀至21世紀的近代,依序介紹52位具有影響力的屬靈女性生命故事,包括初代教會時期女性殉道者、使徒保羅傑出的女門徒德克拉(Thecla),中古世紀為與男性有平等地位而守獨身的伊索.塔諾加羅拉(Isotto Nogarula)、改教先鋒凱瑟琳.舒茲塞拉(Catherine Schutz Zell ) 、以筆桿捍衛女權的克莉絲汀.德皮桑(Caristine de pisan)等。

周秀雲表示,未來竹聖在基督徒造就上分為兩個管道,包含採學分制、提供傳道人在職進修的靈研所,繼續以靈修學理論作基礎,並加強信仰的實踐運用,將陸續規劃新課程。此外,還有牧者、信徒都能修習的「靈修教育中心」課程,上學期也邀請首位取得靈研所證書的牧師陳治國教授「靈程指引」。

竹聖在阮介民就任院長後,秉持前人努力的方向繼續「築聖」,今年除致力提升硬體,包含整修運動休憩中心、與台灣教會公報社合辦書香咖啡屋,也持續培育信徒,並舉辦靈研所成為傳道人在職進修平台。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