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我》聖經填空本 家庭教會一起靈修

相片提供/南原教會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2017年起配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道委員會新眼光讀經進度,每季推出一本《充滿我》聖經填空本,經文採用「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讓使用者透過填空複習經文,排灣中會南原教會會友拔而熱資更將《充滿我》做為全家共同使用的每日靈修工具。

拔而熱資表示,家中每天早晨靈修,每週五舉辦家庭祭壇,過去使用《每日新眼光》,讀後無法很快加深印象,隔天可能就忘了前一天的經文,如今搭配使用《充滿我》,動手填寫可留下深刻印象。

拔而熱資說,家裡共4個孩子,年紀較長的已經能夠使用《少年新眼光》做為靈修教材,進度與《每日新眼光》及《充滿我》一致,可以相互配合,全家討論分享彼此看見的經文,「孩子可以多花一點心力書寫,而不是專注在電腦上,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詢問父母。」

南原教會幹事潘佩真(Vuljangaw)分享,教會鼓勵但不強制要求會友填寫,幫忙訂購後由會友自行帶回家完成。最近《充滿我》已成為會友共同討論的話題,分享聖經填空的甘苦,尤其每日工作之餘還要撥空填寫,不是每個人都能持之以恆,中途有人放棄,也有人決定加入,獲得一同讀經、一同努力的歸屬感。

「填空的空格在哪裡不重要,而是透過填寫過程,真正把經文讀進心中。」潘佩真指出,《充滿我》首頁是簽名立志的欄位,可以填入姓名及日期,激勵自己每日按照進度完成作業,每當稍有懈怠,就會想起自己曾簽名立志,並感受到人性的軟弱,成為很好的提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