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教牧心靈 傳福設諮商專線

傳福會加強牧者心理諮商服務 過程免費個資保密 專業面談助牧者安心卸重擔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關懷協助在職牧者夫婦在牧會生涯可能遇到的教會牧養、家庭婚姻、子女教養、個人心理等問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傳福會特別設立「教牧諮商關懷專線」,期待進一步幫助亟需心理諮商輔導的在職牧者夫婦,在黃金初期得到適時幫助,專業諮商師將全程保密進行心理諮商輔導,相關面談諮商費用則由傳福會負擔。

傳福會執行長林恩增表示,當尋求幫助的牧者夫婦打電話到總會傳福會教牧諮商專線,即可自行選擇區域,再轉接到非長老教會的牧者或基督徒專業諮商師進行關懷協助,個案所有資料皆以「代號」登錄,只有本人有權查看諮商紀錄及測驗資料。

傳福會與諮商師將會善盡保密之責,確保並維護個案所有隱私權益,讓諮商的牧者夫婦可全然放心。
為方便個案就近進行諮商,地點分為台北、雲林及台南三區,規劃每一個案諮商歷程以6~8次面對面進行。林恩增表示,這是依據專業的諮商經驗而得的,多數個案經過前6次面對面諮商後,情況應會獲得紓解,但視個案的實際需要,可酌增諮商次數,超過8次再有需要面對面諮商時,個案需自付費用,或轉介再尋求心理醫師的幫助。

「我個人就親身接過牧師、牧師娘想不開,絕望無助的電話!」林恩增說,通常這種電話都是攸關人命,除了耐心傾聽,也需要專業心理諮商師的輔導關懷,才能化險為夷,讓當事人在關鍵時刻轉變心意、重拾盼望,這也是為何傳福會早在多年前就設立教牧諮商專線的原因。

曾研習過教牧諮商的傳福會同工陳桂芳表示,牧師及牧師娘在牧會生涯中,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心靈的重擔與傷痛,尤其是牧師娘,由於個人困境無法透露給會友或身邊熟悉的友人知道,因此很多辛酸苦楚都要往心裡藏,最多只能跟很親近的家人傾訴,但是家人或親人多半無法提供專業心理諮商的幫助。

傳福會看見需要與責任,於今年7月開展並加強教牧諮商關顧事工,讓需要安慰及扶助的牧者夫婦能夠及時得到專業的諮商關顧,走出生命幽谷,重新再得力。

有需要者可洽教牧諮商關懷專線:02-23656180(有傷痛我樂意幫你)。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